WAN TING HSU
Jan 1, 2024

--

紐國記事 #5 光

光(Akari)和她的母親蓋亞(Gaia),是我在農場最早認識的一對羊駝。光在我上工後的第六天出生。到今天,她就出生滿一個月了。

光是這一季出生的七個小寶寶當中,排名第三年輕的小孩。她有個靦腆的母親,蓋亞。

蓋亞和她剛出生的女兒光

早餐時間,我帶著要給七位產後孕婦的早餐碗走進柵欄,其他的媽媽爭先恐後地競走,好讓自己佔據先機。開動時,她們想盡辦法擠壓對方的頭,或甚至互相吐口水,以確保自己有最高的機率獨吞碗裡的美食。然而蓋亞總是姍姍來遲,殿後在隊伍尾端。

我把碗放在她的面前,她還在張望試探,兩側的媽媽們馬上就跑過來宣示主權,一把搶走最可口的顆粒,慢條斯理的蓋亞就靜靜地待著,可憐地等著其他媽媽吃完最精華的部分,留下一些不好吃的給她。

-

蓋亞有個宛如大地女神一般大氣的名字,卻很害羞,只要一有人想拍拍她,她就會小心翼翼地退後閃躲。她的光,卻像是媽媽的對照組一般,大方又勇敢。

光的身形還好嬌小,但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心。大部分小小羊駝看到遊客靠近,可能一溜煙就跑掉了,但是光會東張西望、再一點一點地向前挨進,嗅一嗅遊客伸出的手,甚至直接開始舔他們的手指頭,或是做勢要去拉他們的褲子。

光今天在農場裡遇見了一位穿著花裙子的女孩。女孩伸出手想跟她打招呼,沒想到光直接貼了上去又好奇又調皮地開始舔舔嗅嗅,她就這樣征服了女孩的心。

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光

今天是我在農場裡,上工一個月以來所帶過,人數最多的一次英文導覽。原本還有點懊惱於自己講解時漏了些資訊,或是口語還不流暢,但好多位遊客都在臨走前,特別折回來跟我說謝謝,感謝我們給予他們一次美好的回憶,我覺得好溫馨。

我跟老闆安雅聊到今天收集到遊客的回饋,覺得很感動,讓我原本的懊惱平復了不少。安雅說:「妳很棒啊。小小一隻、充滿能量。喔!妳就跟光一樣,光就是羊駝版的妳(Akari is an alpaca Hope)。」

-

光(Akari)的名字是日文發音,由一位有日裔血統的獸醫實習生所賜名,因為她的母親名叫蓋亞、象徵大地,所以獸醫決定給予了光這個明亮感的名字,延續母親名字的意涵。

而我的英文名字叫「希望」(Hope),好像因此,真的跟我最喜歡的羊駝寶寶多了一些連結。

--

--